top of page

​關於台灣行進樂隊聯盟

  近年來,台灣的行進樂隊活動及參加團隊越來越蓬勃,參加國際性的活動以及比賽的機會也越來越多,為提升台灣行進樂隊之水準及其指導老師素質,於2012年十一月由台灣行進樂隊指導老師們共同發起,並正式成立台灣行進樂隊聯盟(Taiwan Marching Band Association),希望能夠對台灣行進樂隊的發展盡一份心力。成立至今,已舉辦過四次專業評審講座,四次國際性的行進樂隊夏令營,為台灣的行進樂隊貢獻良多。

  為了與國際同步及提升台灣行進樂隊之水準,台灣行進樂隊聯盟與世界行進樂隊協會(World Association of Marching Show Bands)合作並獲得其認可的國際級賽事,已連續多年行進樂隊公開賽,並邀請國際級的評審及舉辦國際音樂資訊展,讓參加的指導老師和學生都能從中學習到許多的相關知識及觀念,又能夠接觸到世界最新的音樂相關軟體。
 

我們的目標:

  1. 無私、熱誠、奉獻、投入、付出、交流、學習和團結,是我們的目標。

  2. 推動台灣行進樂隊(含樂隊、旗隊、舞蹈及相關表演團隊)之表演藝術。

  3. 推廣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動,提供行進樂隊交流平台。

  4. 培養行進樂隊師資,定期舉辦會議、講座、訓練、表演及比賽等活動,提攜年輕師資加入指導者行列。

  5. 推動師資認證制度、評審檢定制度,使行進樂隊教育獲得專業認可。

  6. 比賽方式及評分制度的建立和推廣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