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主辦單位 / 協辦單位 / 指導單位

主辦單位

台灣行進樂隊聯盟(Taiwan Marching Band Association)

近年來,台灣的行進樂隊活動及參加團隊越來越蓬勃,參加國際性的活動以及比賽的機會也越來越多,為提升台灣行進樂隊之水準及其指導老師素質,于2012年十一月由台灣行進樂隊指導老師們共同發起,並正式成立台灣行進樂隊聯盟(Taiwan Marching Band Association),希望能夠對台灣行進樂隊的發展盡一份心力。成立至今,已舉辦過四次專業評審講座,四次國際性的行進樂隊夏令營,為台灣的行進樂隊貢獻良多。

為了與國際同步及提升台灣行進樂隊之水準,台灣行進樂隊聯盟與世界行進樂隊協會(World Association of Marching Show Bands)合作並獲得其認可的國際級賽事,已連續多年行進樂隊公開賽,並邀請國際級的評審及舉辦國際音樂資訊展,讓參加的指導老師和學生都能從中學習到許多的相關知識及觀念,又能夠接觸到世界最新的音樂相關軟體。

協辦單位

臺北市政府(Taipei City Government)

臺北市政府體育局(Department of Sports, Taipei City Government)

​指導單位

世界行進表演樂隊協會(World Association of Marching Show Bands)

世界行進表演樂隊協會為一國際性行進表演團體組織,協會成員來自6大洲、32個國家,平時除了行進樂隊表演的推廣工作,並積極培訓專業的評審人員,期許以最新的表演方向,引領行進樂隊發展之走向。該會會員國家經由WMASB授權舉辦比賽,分為公開賽 Marching Band Competition以及WMASB一年一度最大賽事的世界盃World Championships。公開賽主要目的是針對舉辦國當地隊伍,以及鄰近國家的隊伍觀摩參賽,以利國際交流為主。至於一年一度的世界盃World Championships,則是由各會員國家爭取,經WMASB同意於每年舉辦一次的最高級競賽,各國也皆由該國表演水準最高的隊伍參賽,每年約有30到50支隊伍,分別代表10多個國家參與世界盃賽事。

bottom of page